水中睡蓮 (2)

2009042520:02

這些睡蓮都是有戶人家栽種在室外的

第二次再去拍的時候

恰巧遇到女主人出來餵魚吃飼料

於是她就問我說~漂亮嗎?

我說~非常美

女主人說水中還有飼養鬥魚與大肚魚

還說鬥魚很好養,都生小魚了呢

而大肚魚容易因天氣冷熱而死亡

 

看到好幾種顏色的睡蓮

而且花蕊都呈現不同的姿態

這粉紅色睡蓮的花心看起來好像盛著水呢

所以我很喜歡











這種睡蓮有很多特色喔

花瓣正面鑲紫邊

花瓣反面紫色偏多

花心也像盛水一般

更特別的是花蕊有好幾個色系

 

這朵睡蓮的花蕊看起來要枯萎了









原本我都只注意到開放的睡蓮

女主人指向幾朵漸下沈的蓮兒

寶兒告知~蓮花睡覺..只是花朵合起來...沉到水裡的照理說明天不會再開..凋謝囉!....

 

這篇po完

有沒有發現少了粉橘色睡蓮丫

因為第二次沒拍到

女主人還特地跟我說裡面有一種粉橘色睡蓮

他已經在睡覺了(因為太晚去了)

這種睡蓮很早就開放

所以就比較早合起來

所以,要賞睡蓮要趁早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