種子分享更改到這篇登記喔~980921更新

2009091910:10

分享的種子編號前有 * 可再申請.其餘沒種子了~~

想說將上一篇 的種子分享及注意事項移到這篇

看起來不會那麼的混亂

ps:上一篇文章有介紹7.8月份到目前成熟的果實

有興趣的朋友請點連結

請要再申請的朋友來這篇文章中回應

想要種子的朋友

請告知種類及附上夾鍊袋與回邮信封 並留言給我

以下是可向我申請的種子.要等我去撿種子喔~~

 

A.華盛頓椰子劉媽(15粒).寶兒.田園蜜羽

9月底有去撿.尚有一份 已分享完畢

(第一次撿到掉落的種子.種子泡水冒出芽點後栽種

成長較一致.我的種子盆栽~請點字的連結)

 

B.大葉山欖MEI.綠谷  9/20掉落的種子都很小顆.而且數量不多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故大葉山欖結束分享

(今年種了幾盆.種子盆栽真的很美)

 

C.欖仁樹  結束分享

PS:以上是最近發現住家附近有種子.如果有朋友想種

先留言告知.我再去撿種子.但要看您留言時.是否還有種子喔~~

 

目前手邊可先分享的種子

*1.毛苦參果莢劉媽.寶兒

(自己有先種了二盆.泡水時發現種子是浮起來的.但是也是有長出小苗.ps:種子不能泡水太久.開裂後會發臭)

果莢是7月份採收的.請申請的朋友自己取豆豆~

 

*2.銀葉樹黑丫丫(8粒).Joan(8粒).惠子(4粒).MEI(8粒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小星星(4粒).寶兒.婕恩

(一份4粒回邮10元.請告知申請粒數.目前的果實較小粒了)

 

3.水黃皮(共4份)-凱蒂

(成熟褐色果莢一份12個.ps:我是覺得綠色飽滿果莢比較好栽種

可是都長在樹上.有時樹太高.有時種在公園裡又不能摘)

 

4.象牙木(4份.每份約50粒)-黑丫丫.Joan.MEI.wenjen.moscargo

分享完畢

5.苦楝(成熟果實.未去果肉) 結束分享

 

6.阿勃勒 結束分享

 

*7.車桑子劉媽.MEI.凱蒂

(翅果內含很小的種子.自己有先試種過了.很快就發芽了.不過只長出二片母葉.之後就over了.如果有興趣的朋友可試看看.不過很多種子只能種一小盆.所以給您翅果.請您自己取種子)

 

8.薜荔(3份)-黑丫丫.劉媽.暄暄媽媽.毛媽.jennifer. 一點都不屌的阿屌 先分享完畢

 每一份的薜荔籽數量為一粒薜荔果實 ps:11月底開始有成熟果

 

9.穗花棋盤腳wenjen.黑丫丫.Joan. 惠子 每人約4粒.分享完畢

還想要種子的朋友.暄暄媽媽家有.還有其他種子快去看看

(我有先剝皮後再用麥飯石水耕先長出根又冒出紅色的芽了

撿到地上掉落的種子.有些種子蠻小顆的.不過也是有冒芽

不介意種子小粒的朋友再申請)

 

10.福木丫芬 分享完畢

11.竹柏-小芬姐.婕恩.鴉米.丫芬.黑丫丫

(前幾天撿到地上掉落綠色覆白粉的種子.會先剝皮再分享

不過覺得綠色成熟種子泡水多天還沒開裂

記得之前種過咖啡色外皮種子.好像沒很多天就陸續有開裂)

 

12.蘭嶼柿(一份)-劉媽 分享完畢

*13.繖楊(如圖)-劉媽.惠子.MEIpinjie.綠谷.芳的家

14.毛柿劉媽(10粒).凱蒂(10粒).豆媽(20粒).pinjie(10粒)分享完畢

15.落羽松(1份6粒毬果)-芬多精.MEI.假日農夫.小芬姐 分享完畢

(撿到掉落地上的果實.看起來應該是落羽松的種子.不過我沒種過.也不會看果實是否新鮮?不介意的朋友再申請)

 

*16.文珠蘭-wenjen.丫芬.一點都不屌的阿屌

種子較大顆.重量較重.所以邮資要多一些

(之前我有種過.這是我第一次撿到種子.種子外有咖啡色薄膜)

 

17.木玫瑰種子wenjen .劉媽(20粒).假日農夫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大女孩.MEI.豆媽.一點都不屌的阿屌.百花 12/7分享完畢

(一份10粒)~~爬藤植物.適合地植

ps:我是撿到木玫瑰的黑色種子.不是果莢啦

 

18.黃槿-芬多精 分享完畢

 

19.射干劉媽 分享完畢

還想要種子的朋友.暄暄媽媽家有

 

20.月桃或斑葉月桃  結束分享

 

21.台灣海桐果實wenjen(2份)  分享完畢

**請申請的朋友處理種子喔

 

22. 木麻黃果實黑丫丫.劉媽 分享完畢

不過種子都已經不知道飛到哪裡去了

但造型像小鳳梨.只能擺著好看

 

ps:種子圖及植物資料陸續po文.請點數字後的連結

注意事項~

有些種子是最近摘撿的.自己也沒種過.所以不知道發芽率如何

且有幾種應該不適合種子盆栽

 

有些種子的數量可能看申請的朋友再做平配

所以有些朋友要稍等幾天~~

ps:9月11日以前有在我格子中留言過的朋友

好康分享.免附回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