姐姐的種子盆栽

2010022300:29

今年過年天公不作美.幾乎都是陰雨天

寒冷的天氣加上下不停的雨.導致沒法出遊

初三就到姐姐家拜年.順便幫她的種子盆栽拍拍

姐姐和我是同一時間接觸種子盆栽

可是目前她比較忙.所以沒能像我.有種子就嘗試栽種

 

來看她種有二年的種子盆栽

1.春不老

很久沒來她家.看了之後.要給她拍拍手

春不老竟然長的如此優

共有三盆

 


種在小小的盆栽裡~~也能夠長的如此茂盛

 

2.羅漢松

羅漢松葉子長度粉長

上面這盆是小盆的.下面這盆大很多


3.柚子

特寫一下~柚子的單身複葉

4.竹柏

5.瓊崖海棠



姐姐種的瓊崖海棠也是節節高昇

數一下~~有六對小葉

6.福木

福木也長了很多層.又長出新葉了~

7.合果芋

這二盆是近期移植的

8.酒瓶蘭

酒瓶蘭有可愛的圓圓肚

9.福祿桐

這是朋友給姐姐的.聽說就剪下一段一段即可繁殖

所以也移植不久~~

看了姐姐的種子盆栽.讓我感到拍謝

為什麼我家的都瘦巴巴.壽命不長

當時一起栽種的植物.我就只有水黃皮比較好一點啦~

我個人覺得~擺放的地點有很大的關係

她說她原本將植物放東南邊長的比較好

換了方位就有較多枯萎現象

而我家的陽光真的是不足啦

所以說~幫植物找到適合的環境.也粉重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