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諾麗果種子盆栽

2010072515:36

 

諾麗果種子是格友gary處理好.分享給我的

98/11/20 種子泡水7天後種下

諾麗果種子很輕.所以是浮在水面上的

種了好久.沒什麼動靜咧.想說發芽率可能不好

於是將所有的土一起倒到移植的波羅蜜盆栽中

99/5/21 竟然發現有種子冒芽了.幸好種子還在.所以認的出來是諾麗果

算一算時間.半年才冒出頭來.真久ㄟ~~~

99/6/13

99/7/11 下圖~最左邊綠色莖是從種子栽培而成的木瓜

其他四棵是種子栽培的波羅蜜.雖然長的不是很好.但至少還活著

那時候還將種子分給了二位格友.不曉得妳們的小苗長出來了嗎?

關於植物介紹請看~原生樹種-茜草科檄樹(諾麗果)





今年爸爸撿了顆成熟的諾麗果實給我.處理起來覺得味道還好咧?

可是格友小蝦米說:發酵後的果實.比一千雙臭襪子還....

不曉得是那粒果實太小粒.威力不夠.還是不夠發酵

諾麗果成熟果實可點上方連結觀看

謝謝新朋友安東的經驗分享

安東2010/09/16 回應
 
諾麗果的味道到底好不好,其實這也是很多水果會被人們探討的問題;

有些水果的自然特質就是這麼鮮明呀,但說到醱酵後會很臭?我的習慣釀東西前,都會在樹下撿些因熟透而掉到地上的水果來比較味道,有的味道就真極噁心的,但有的剛掉不久的都還可聞到熟果的香味,所以我猜其可能的差別,應該就是在附在上面的菌種不同吧;

我後來是從樹上採下很熟的,熟的甜度會較高些香氣也會較好些,然後放在乾淨的密閉玻璃瓶中讓它們自然醱酵,雖沒加糖,但還是醱酵成功,也有股淡淡的香氣,這時已有酒精成份了;

結果連喜歡加糖釀酒的朋友聞到時,都訝異的說:怪了,不是說醱酵後味道很臭嗎?

我回說,可能是地上的環境較複雜,雜菌較多,所以剛好聞過的人都以為這水果的味道不好聞,尤其是醱酵過的,但實際的在樹下也撿到了多顆有酒香的...